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考試院辦理102年度性別平等通識教育專題演講情形

為配合「考試院推動性別平等實施計畫」之施行,並強化院部會同仁性別意識與知能,消除性別歧視,倡導兩性平權之觀念,考試院於民國102年3月4日(星期一)下午2時30分在考試院傳賢樓1樓多媒體會議室舉行102年度性別平等通識教育專題演講,由黃秘書長雅榜擔任主持人,並邀請中央警察大學外事警察學系葉副教授毓蘭蒞院擔任講座,講題為「打破性別不平等:向性騷擾say no!」,參加人員為考試院暨所屬部會同仁,約計145人。
葉副教授首先介紹何謂性騷擾,並說明這個名詞在我國性別工作平等法、性別平等教育法及性騷擾防治法的意義。在演講過程中,葉副教授藉由影片輔助的方式,幫助同仁了解性騷擾的各種態樣,以及這些行為帶來的後果和刑責,除了提醒同仁要有更多的同理心,還要尊重及包容多元族群,注意遣詞用語,避免不當的玩笑。最後,葉副教授也期許同仁共同為推動性別平等努力,讓臺灣成為一個沒有性騷擾,沒有歧視的社會。經葉副教授精闢清晰之演講,讓考試院暨所屬部會同仁獲益良多,整個演講於下午4時順利圓滿結束。